手机看新闻

任志强屈服楼市调控 华远地产销售额增长率仅为20%

来源:大连房天下 2013-03-20 11:35:00

[摘要] 虽然地产界“悍将”任志强在多个场合唱高房价,但是华远地产今日公布的年报却透出了另外一番意味,公司为2013年的销售额增长率设定的目标仅为20%。这一反差的背后,或说明在楼市调控面前,任志强也不得不重新考虑风险。

虽然地产“悍将”任志强唱高房价,但华远地产今日公布的年报却透出了另外一番意味,公司为2013年的销售额增长率设定的目标仅为20%。这一反差或说明在楼市调控面前,任志强也不得不重新考虑风险。

华远地产2012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增18%,净利润5.41亿元,同增16%。同时,完成销售签约额56.2亿元,同比增长150%;销售签约面积5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对于2013年,公司计划销售签约额增长率为20%以上。

年报显示,在土地储备方面,华远地产去年新增西安(楼盘)太华北路项目(华远锦悦)和北京(楼盘)通州区梨园镇新项目(华远铭悦好天地),合计约24.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如果说华远地产在规模上并不算有代表性的房地产企业,那么因为其掌舵者任志强在业内的影响力,华远地产在年报中简短的市场分析,就显现颇受关注。

对于2012年的市场情况,华远地产年报谨慎表态称,2012年新开工面积和开发企业购地面积下降会对2013年房地产市场供应量有所影响。 2013年,政府坚持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政策调控,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防止房价反弹、增加普通商品房特别是中小套型住宅供应、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满 足居民合理的自住性住房需求,仍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调。

数据显示,2012年,房地产投资7.18万亿元,增长16.2%;商品房销售额6.45万亿元,增长10%。但房地产新开工面积17.7 亿平方米,比上年下降7.3%;房地产开发企业购买土地3.57亿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9.5%。任志强则在多个场合高调断言,短期供需失衡可能带来房价 大幅上涨风险。

对于未来华远地产的定位,公司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要致力于成为一个性的房地产运营商(发展商)和令人尊敬的房地产品牌企业。为实现这一 战略目标,公司制定了清晰明确的区域发展、土地储备、资本和财务发展策略、项目开发策略和公司管理策略,并通过每个年度经营计划逐步推进。”

据了解,2013年华远地产设定的发展目标是:销售签约额计划增长20%以上,全年开复工面积达到220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90.1万平方 米,竣工40.8万平方米。根据这一经营计划,今年华远地产计划直接开发投资总额75亿元。其中,拟建、在建及已完工项目合计约35亿元,新项目拓展投资 约40亿元。

推荐阅读:

白岩松:仔细听 住建部长没说过房价会“向下走”

十年楼市调控:看政策如何一路出房价一路涨

部分二手房业主降价急求脱手 未来需求或已透支

2月70城市超9成新房价格环涨 大连加入涨价行列

-----3.31搜房&半岛四线看房团报名-----

沿海鉴筑5千抵5万、中海紫御观邸5千抵3万/4万、中庚香海金鼎0月供……

报名拨打:82561204-802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