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住建部重拳出击 大规模查处整理房屋中介

来源:大连晚报 2016-04-21 08:46:00

近日,住建部有关人士表示,在今年年内要对房屋中介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查处和整理。规模与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而现在,住建部本次工作范围基本划定,包含了一切房产中介所经手的一切环节,重点包含中介房源、网签制度以及中介的资质审核。

1、房源真实性

这次检查整改的内容里房源的真实性被视为重中之重。规范房源发布,重点查处虚假房源、隐瞒房屋抵押状况、查封状况,对房源信息的准确性进行规范,要求提供准确、全面、真实、及时的房源信息,确保房地产交易秩序的稳定、健康。

专家点评:假房源一直都存在,这早已是地产中介公开的秘密,也是一种顽疾。业内人士表示,假房源都是一些很便宜的房源,目的就是通过假信息让购买者和中介进行联系,当客户与中介进行联系之后,中介会告知房源已经销售,从而中介再向客户介绍其他楼盘。这些虚假内容对客户没有造成实际性损失,有点像广告行为。但是这会耽误客户的时间,也会干扰客人。

2、网签制度

现在许多中介支持网上签约。但是互联网真实性还是让大多数人疑心重重,毕竟房屋交易数额巨大,万一出现纰漏,产生问题,会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以及难以挽回的后果。同时现在一房卖两人的事情时有发生。要求全面建立存量房网签制度,通过全面网签的方式,有效防止一房多卖等形式的侵害购房者权益的现象。

专家点评:在银行系统对接二手房网签系统后,申请贷款的送审资料必须包括网签合同,银行会根据网签合同编号来查核按揭交易双方的身份证明资料、房产证资料,在贷款批复后必须向二手房网签系统发出回复。按揭付款的交易双方必须在银行向网签系统发出回复后才可以到房产交易登记中心办理递件过户。凡是没有批出同贷书的交易,银行系统也不会向网签系统发出回复,单凭若干成首付即可骗取房屋的“漏洞”会被堵上。

3、中介资质

对中介机构的资金和资质进行统筹规范管理。在房地产主管部门通过备案管理后,房地产中介机构才能获得网签、房源核验等相关权限。

专家点评:目前中介市场已经形成了大鱼吃小鱼的趋势。对于小中介而言,后续只有三条路可以选:是积极顺应行业兼并潮流,主动和大中介进行合作;第二是主动做出业务特色,针对目前行业的空白点进行项目打造,比如围绕所处社区开展新型服务;第三是通过优质服务来赢取市场口碑,在相对充裕的业务规模中筹划新一轮发展。

4、资金监管

切实加强房地产交易资金的监管,防止中介机构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人的交易资金,保证资金安全。

专家点评: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为准确分析存量房价格走势提供了翔实准确的数据,使广州市房地产主管部门能够掌握真实的交易价格和供求情况,较准确地掌握存量房市场动态和发展态势,从而为市场分析及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依据。业内人士表示,交易当事人应办理资金托管手续,降低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