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5天挂牌6块住宅用地 10月中下旬将迎来大连土拍高峰

来源:半岛晨报 2016-09-18 07:26:00

[摘要] 中秋节前,大连土地市场迎来一次土地“挂牌潮”——5天时间里,中山区、甘井子区连续有6个住宅地块挂牌出让,预计10月中下旬,大连将迎来一波土地交易高峰。

中秋节前,大连土地市场迎来一次土地“挂牌潮”——5天时间里,中山区、甘井子区连续有6个住宅地块挂牌出让,预计10月中下旬,大连将迎来一波土地交易高峰

中南路改造项目地块下月“开槌”

据大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中心发布的公告,9月10日至14日,中山区、甘井子区一共有6个地块挂牌出让,这种密集度在大连近年来的土地市场上是十分少见的。据公告,这6个地块的交易截止时间从10月13日至当月月底。这意味着10月中旬开始,大连将掀起一次“拿地热”。

9月10日大连发布今年第57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出让甘井子区华东路西侧和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201国道北、后前线西侧两个地块。仅隔一天,9月12日,编号为大城(2016)-8号地块和大城 (2016)-9号地块同时挂牌,这两个地块位于甘井子区岭西路北、山东路西侧和中山区中南路北侧,建筑面积分别为 94036.3平方米和9821.5平方米。

随后甘井子区又有2个地块挂牌出让,分别位于丰收路北、山东路西侧和辛寨子街道新水泥路南侧。

此次挂牌的6个地块中,大面积地块和小面积地块同一天出让。甘井子区岭西路北侧的大城(2016)-8号地块,用地面积为94036.3平方米。而中山区中南路北侧的地块仅9821.5平方米,虽然与大地块面积相差近十倍,却是6个地块中“含金量”高的一块。该地块位于海港医院后身,距离植物园不到一公里,与老虎滩公园、棒棰岛公园也相隔不远,周边又有中南路小学、青泥洼商圈等硬件配套环境,属于大连市内稀缺地块。

与国内部分一二线城市过热的土地市场相比,2016年大连土地交易相对平稳。 2016年大连上半年市内5区(含高新园区)土地成交7宗,流拍2宗(商务用地),整体成交面积24.4万平方米。根据新峰地产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大连土地成交楼面地价达到3613元/平,创下近五年大连土地交易楼面地价的高水平。由于近年来品牌开发商在大连市内的土地储备已经降到较低值,下半年若遇优质宗地,将形成激烈的争夺态势。

中山区和甘井子区11个地块拟今年出让

日前,大连市对今年经营性建设用地进行了第二次推介,主要针对今年拟挂牌的11个土地出让项目,其中,中山区6个,甘井子区5个,涵盖了大连的成熟区域和颇具价值潜力的部分区域。

此次推介中山区6个地块对房企颇具诱惑力,成熟配套、稀缺地缘等优势颇为突出,特别是位于滨海路、中南路的地块,居住环境上佳。根据预测,6个地块中,楼面价(该价格为参考预估价,终以招拍挂文件为准)高约每平方米 8400元,低约每平方米6100元。具体包括:大连油脂化学厂地块改造项目,中南路山岭巷地块改造项目,上海路、建华街、辽艺工艺品大厦、同兴街围合地块改造项目,滨海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60研究所宗地A地块项目,滨海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60研究所宗地B、C地块项目,华联宾馆地块改造项目。

甘区的5个地块中,不仅有体育中心区域,还有机场区域、大连湾区域等,商业价值潜力巨大。根据预测,6个地块中,楼面价高约每平方米4600元,低约每平方米2200元。具体包括:辛寨子街道新水泥路南侧宗地改造项目,大连华和制衣有限公司搬迁地块改造项目,华东路26号地块改造项目,大连湾街道前关矿坑改造地块A1-1、A1-2、A3区项目,体育中心配套四期A区宗地项目。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土地储备,本市一方面在市内四区、新体育中心和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建立土地收购储备市区两级联动制度;另一方面,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探索建立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吸引社会资本进行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的运作模式,这意味着房地产企业将可以从一级土地开发整理中获取商机。

看看6个挂牌地块在哪里

●大城(2016)-6号地块

用地位置:甘井子区华东路西侧用地面积:36168.9平方米土地用途:城镇住宅、配套公建、交通运输用地

●大城(2016)-7号地块:

用地位置:

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201国道北、后前线西侧用地面积:131363平方米土地用途:城镇住宅、配套公建、商服用地

●大城(2016)-8号地块

用地位置:甘井子区岭西路北、山东路西侧用地面积:94036.3平方米土地用途:城镇住宅、配套公建、商服用地

●大城(2016)-9号地块

用地位置:中山区中南路北侧用地面积:9821.5平方米土地用途:城镇住宅、配套公建用地

●大城(2016)-10号地块

用地位置:甘井子区丰收路北、山东路西侧用地面积:30650.7平方米土地用途:城镇住宅、商服用地

●大城(2016)-11号地块

用地位置: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新水泥路南侧用地面积:29118.6平方米土地用途:城镇住宅、配套公建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