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6块市内住宅用地挂牌 10月中下旬房企或将掀"抢地潮"

来源:大连日报 2016-09-22 07:29:00

[摘要] 在近年来的大连土地市场 少见。由于其中不乏位置好、配套佳的 地块,业内人士预测,10月中下旬,大连或将再次掀起“抢地潮”。

中秋节前,大连土地市场迎来一次土地“挂牌潮”——5天时间里,中山区、甘井子区连续有6个住宅地块挂牌出让,交易时间从10月13日起到当月月底。如此密集的土地挂牌出让,在近年来的大连土地市场 少见。由于其中不乏位置好、配套佳的 地块,业内人士预测,10月中下旬,大连或将再次掀起“抢地潮”。

回顾:上半年品牌房企上演抢地大战

4月26日,沉寂了两年的大连土地市场上演了一场激烈的“争地大战”。经过8个、312轮的 竞价及35轮租赁房竞拍,华润终成功竞得中山区解放路南端景山地块,成交价143594.28万元、配建8577平方米租赁住房,溢价4.72亿元,溢价率49%,楼面价11123.3元/平,成为大连的新“ ”。

5月31日21时54分,经过12个多、307轮的艰辛鏖战,万科终战胜另外4家 房企,将甘井子区辛寨子 的老础明地块收入囊中,成交价11.54亿元,配建租赁住房6120平方米,溢价3.79亿元,溢价率49%,创下了大连土地拍卖 耗时长的“抢地”纪录。

虽已时过数月,但今年上半年两次品牌房企对于主城区内 地块的激烈争夺,仍然让人记忆犹新。

根据相关统计,2016年上半年,大连土地市场出现回暖态势。截至6月底,市内四区供应经营性建设用地成交额26.6亿元,与去年全年土地出让相比,有大幅提升,成交楼面地价达到3613元/平方米,创下近五年新高。虽也有土地流拍,但多以小体量商业用地为主。

当下:6个挂牌地块均为 用地

根据大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 发布的公告,9月10日至14日,中山区、甘井子区一共有6个住宅地块挂牌出让,交易时间为10月13日至当月月底,这种密集度在大连近年来的土地市场上是十分少见的。更为重要的是,这6个地块均为 用地。

据悉,9月10日挂牌的两个地块分别位于甘井子区华东路西侧和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201国道北、后前线西侧,规划用地面积分别为约36200平方米和137500平方米。其中前者为甘井子成熟老城区内核心地块,区位 明显,周边配套完善。后者所处的大连湾街道,是东北地区进出大连的咽喉要道,近年来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 房企纷纷进驻,新建小区较多,人居价值彰显。

9月12日挂牌的两个地块分别位于甘井子区岭西路北、山东路西侧、大连市体育 东北侧和中山区中南路北侧,规划用地面积分别为 94036.3平方米和9821.5平方米。其中前者位于体育 的东北角,距离场馆仅一路之隔, 正在兴建许多高品质住宅项目,未来发展前景很好。后者虽然面积很小,但它位于海港医院后身,植物园、老虎滩、棒棰岛都近在咫尺,是6个地块中“含金量”高的一块。

随后挂牌的两个地块分别位于丰收路北、山东路西侧和辛寨子街道新水泥路南侧、辛萍街北侧,规划用地面积分别为30650.7平方米和29100平方米。其中前者向北有华南商圈,向东有金三角商圈,交通便捷,生活便利。后者为甘井子区辛寨子村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周边有众多新建小区,市政配套设施完善,居住氛围浓郁。

展望:10月中下旬或将再掀“抢地潮”

今年上半年,品牌房企对于主城区内 地块的争夺可谓 激烈。那么,在土地供应较为充足的下半年,它们是否仍然保持着这样的“激情”呢?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性很大。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我市之所以会出现品牌房企“抢地潮”,原因大致有二:其一,由于此前我市土地市场较为低迷,许多品牌房企手中余地有限,急需储备新地;其二,在去年一系列利好政策和今年大连市“18条”新政的刺激下,今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有所升温,存量房消化速度加快,房企对楼市后市的信心增强。

虽然上半年部分房企竞得了一些 地块,但大部分品牌房企手中缺地的情形并未从根本上得到改变,加上当前推出的6个地块品质都很不错,所以业内人士认为,随着6个挂牌出让的地块陆续入市,10月中下旬我市品牌房企再掀“抢地潮”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中山区中南路北侧地块,很可能会重新引发一场类似今年四五月份的抢地大战。

推荐阅读

9.27中海夜闪购提前"售罄" 火速更新房源优惠力度翻番

6块市内住宅用地挂牌 10月中下旬房企或将掀"抢地潮"

25日7家房企开盘 万达远洋抢夺后金九客源

9月第2周大连七区成交1066套 甘区重回霸主地位!

红莲即将绽放 双星终会汇聚 轨交盘8千起无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