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大连将建 大化学储能示范项目可急供电四小时

来源:半岛晨报 2016-10-26 08:22:00

[摘要] “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10月25日落幕,标志着这一 大,国内 的化学储能调峰电站项目建设正步入正轨。

由中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联合大连市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10月25日落幕,标志着这一 大,国内 的化学储能调峰电站项目建设正步入正轨。

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数十名 和专业技术人员从系统规划、电气、总图土建、化学水务、技术经营五个方面,对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为项目的下一步建设、运行等扫平技术障碍。据了解,今年4月14日,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同意大连市组织开展国家化学储能调峰电站示范项目建设,这是国家能源局在范围内首次批准建设 大型化学储能示范项目。而我市也把储能产业作为十三五期间新兴战略产业的支撑点和增长点。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总 35亿元,目前项目的规划、土地、环评等工作已经有序展开。

大连市热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邵阳表示,这个项目建成以后,将对改善大连能源结构起到 重要的作用,一个电站将作为城市的应急电源,能够为我们大连市的城市区域应急提供四个的备用电源,另外它可以起到一个深度调峰的作用, 是对改善辽宁电网齐峰限电意义 深远。据邵阳介绍,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项目主要依托一种以钒为活性物质呈循环流动液态的氧化还原电池技术。钒电池作为储能系统具有容量大、转换迅速、无污染,维护简单,操作成本低、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这种新型的大功率化学储能方式也正在和蓄水储能、机械储能等成为全 发达国家研究和利用的热点。“目前由于抽水蓄能受到地理位置的限制,化学储能越来越被业界看好是一个比较发展前景的储能一项技术,化学储能用到电站建设的这是国内 个,规模是全 大的。 ”邵阳透露。

据悉,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明年下半年进行电站的安装,到明年年末 期工程100兆瓦总容量的电站将投入运行。 2018年,预计将完成另外100兆瓦电站的建设任务。

储能电站有啥用?

热电集团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建设,对大连地区的重要意义及对的推广意义。有利于提高大连电网的调峰能力,其削峰填谷的双重功效,是不可多得的调峰电源,将从根本上解决大连电网的调峰缺额问题,有利于电网的调频。

大连南部对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需求高,而储能电站可充当UPS对重要负荷提供不间断供电,并作为地区火电机组黑启动的辅助电源,提高市区南部的供电可靠性;有利于推动电池储能技术的科技示范和工程应用。

据悉,储能电站的建设可以填补我国电池储能技术在大容量调峰领域的应用空白,使国内电池储能技术研究应用进入国际前列,为今后的电池储能电站建设积累丰富的经验,具有良好的科技示范效应。通过示范工程建设,制定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工程施工和系统运行的相关规程、规范等技术标准,培养相关人才,可为今后电池储能电站的规模化建设奠定基础,有利于推进电池储能技术进步及设备制造的国产化,形成批量生产能力,降低储能电池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