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6大连第三次土地推介25宗地亮相 直戳房企兴奋点!

来源:房天下 2017-01-13 16:30:00

[摘要] 2016年11月14日大连市内四区第三次土地招商推介会,25宗地块详情。

房天下讯 11月14日,2016年大连市市内四区经营性建设用地第三次招商推介会在世界博览广场举办。本次招商推介会共推介25宗地,总规划用地面积381公顷。其中中山区推介1宗地块、沙河口区推介2宗地块、甘井子区推介22宗地块。此次"面粉"上新,吸引万科、万达、招商、金地、保利等众多房企参与。会上有关领导不仅总结了2016年前三季度大连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数据和特点,还对25宗地块进行了详细推荐。(本文涉及大连经济及楼市数据均为2016年第三次土地招商会现场公布数据)

点击查看2017大连土拍成交信息

解读2016大连前三季度宏观经济+房地产市场

一、2016年大连宏观经济数据

据悉,2016年前三季度大连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势头。前三季度大连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870亿元,同比增长5.8%,高于全省水平8个百分点。从目前情况来看,有望完成2016年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预计GDP全年增长6.5%。从产业发展看,产业增加值增加了4.4%,第二产业增加值增加了5.8%,第三产业增加值增加了5.9%。

二、前三季度大连房地产市场4大特点

1.房屋销售明显回暖:前三季度大连商品房销售约593.2万平方米,销售额55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21.5%。

2.房地产价格指数保持稳定:大连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价格指数保持在100左右。房屋交易备案系统显示,新建商品房均价保持稳定,1-9月份同比增长约2.0%,其中市内四区同比增长3.8%。市内四区一直保持正增长,改善型需求住宅销售均价增长较快,100平以下的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下降,100-120平米的住宅均价增长4.4%,120-144平米的住宅均价增长4.6%,144平米以上的住宅均价增长7.0%。

3.去库存效果明显:大连批准预售面积实际销售面积之比为4:5,前几年累计的空置房库存消化大幅减少,前三季度大连全市商品房在售面积106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9.3%,按照2015年房屋交易系统销售计算,大连待售商品房消化周期约16个月,供求比为0.6,房地产库存保持在合理区间。

4.土地供应市场活跃:截止到10月31日,大连市内四区完成经营性建设供地93.8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成交额约85亿元,目前11月还有7宗地正在挂牌土地面积36.8公顷,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出让底价23.7亿元。

开发商态度

拿地热情高  众多房企看好大连市场

会议间隙,房天下随机采访了与会的开发商,其中国合项目开发商表示出对核心区域两个地块的兴趣。不少开发商还表示,近几年,跟一些同类型一、二线城市相比,大连房价一直比较稳定,2016年下半年土地的供应给大连楼市注入了新的活力,新摘牌地块周边新房的销量均有上涨,相较于其他周边县市区来说,大连市内四区的土地还是比较稀缺的,会持续关注地块动向。

2016大连市内四区第三次土地招商推介会现场(2016.11.14) 

地块详情

25宗地块详细信息

(注:本次推介项目信息均为截止至11月初的信息,没有做地价的说明,具体以出让文件为准。)

 

NO.01警务训练基地宗地

规划用地面积:约16000平。其中A区约5800平,B区约10200平

用地性质:居住、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

建筑面积:16300平。其中A区约7800平,B区约8500平

项目距离青泥洼商圈6.7公里,西安路商圈3.6公里米,老虎滩海洋公园12.2公里 

推荐阅读:

专题:2017大连土地市场交易信息汇总

年后都有哪些楼盘加推新品?甘区好房即将问世!

新年首周三盘加推! 洋房单价低至6950元/平起

2017年首周市内七区成交1093套 金州新区独揽前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