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98米山屏街隧道工程已进入环评编制公示阶段

来源:半岛晨报 2017-02-28 07:47:00

[摘要] 备受关注的山屏街隧道工程目前已进入环评编制公示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会打通中山区南部滨海旅游区与东港商务区的通道。据山屏街隧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显示,该工程计划工期20个月,具体开工时间尚没终确

备受关注的山屏街隧道工程目前已进入环评编制公示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会打通中山区南部滨海旅游区与东港商务区的通道。据山屏街隧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显示,该工程计划工期20个月,具体开工时间尚没终确定。

南部滨海旅游区与东港缺少通道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截至2014年末,大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33.5万辆,近年年平均增长率超过12%,私人小汽车的增长速度更快,接近20%。加上大连作为重要的港口和旅游城市,大量的过境客流和物流都将给城市交通带来更大的压力,可以说大连市交通形势较为严峻。

由于地理条件和历史原因,中山区南部滨海旅游区与东港商务区之间的通道较少,相互之间的交通网络系统不完善,主要通过滨海路和中南路来联系,而且绕行距离远,造成南北交通不畅,中南路的压力过大,且南部通道拟在“十三五”期间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山屏街隧道工程作为东港商务区与中山区南部重要连接通道,对完善大连市的路网布局、加强东港商务区和中山区南部现有道路的连通具有重要的作用,能助力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提升大连市中心城区东南部建设水平。因此,对山屏街隧道工程的交通需求就显得十分迫切。

山屏街通道设计时速30公里

山屏街隧道工程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30公里/,北起华乐街,南至虎滩路,路线总长4.11公里,其中隧道长0.298公里,道路长3.812公里。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隧道工程、雨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隧道通风及消防工程。本工程以隧道为界,分为三部分。

北段:在海昌欣城东西两侧分别打通现状封闭的市政道路,使海昌欣城周边环路与华乐街相连,并将海昌欣城周边环路调整为逆时针行进的单向两车道。

中段:新建双向隧道连接北侧海昌欣城环路及南侧现状山屏街道路。

南段:对现状山屏街(隧道南端~虎滩路)的双向两车道道路进行维修,不进行拓宽。

车道数:双向二车道(隧道南侧),单向两车道(隧道北侧)。计划工期20个月,具体实施计划,以上级主管部门后审批意见为准。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社生

实习生林鑫

晨报讯(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王博文) 昨日,大连地铁集团召开“立足岗位求突破,推动地铁大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4月底前,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东段(东海三站)将试运营;6月底前,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将通车试运营。

2016年底,国家发改委批复43个城市地铁总规划里程约8600公里,其中,大连315公里,沈阳179公里、长春121公里、哈尔滨92公里,大连排名第12位,东北排名,大连地铁的建设和运营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昨日在地铁5号线梭鱼湾南站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现场正在进行前期勘察钻探、地质试。据了解,地铁5号线项目建设手续正在抓紧办理,争取3月末开工建设梭鱼湾南站和梭鱼湾站,地铁5号线建设序幕将自此拉开。同时,地铁4、7号线PPP招商工作也正在全力推进,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4号线、完成7号线PPP招商工作。与此同时,大连地铁集团将下力气搞好运营服务,将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规范,创新服务措施,推出具有创新实效的系列服务活动,强化第三方评价体系,加强乘客满意度测评等服务监管。保证服务设施可靠度,不断提升运营保障水平。

据悉,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将持续至5月末。活动期间,大连地铁集团将围绕如何实现充分利用轨道交通产业资源优势,以集团化商业模式发展为依托,统筹协调好政策和各类资源,确立地铁集团“投融资+建设+运营+物业开发及资源经营”四位一体的链条经营模式,充分调动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和潜能,强化责任感、忠诚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