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大连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上升 零售物业市场进入业态调整期

来源:戴德梁行 2017-07-21 10:21:00

[摘要] 大连,2017年7月21日——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数据报告,重点回顾了大连主要房地产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情况。

大连,2017年7月21日——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数据报告,重点回顾了大连主要房地产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情况。

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上升,租金持续走低

据戴德梁行大连公司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大连裕景中心ST2入市,带来了89,726平方米新增供应,至此,大连写字楼市场总存量升至818,421平方米。受青泥洼桥商圈新项目入市的影响,该区域写字楼空置率上升至40.6%,致使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攀升6.4个百分点,至29.3%。尽管空置率有所攀升,但本季度大连甲级写字楼市场较上季度表现较为活跃。净吸纳量明显提升,达到16,907平方米,为上一季度两倍之多。

大连写字楼 大连零售物业 戴德梁行

受新项目入市影响,本季度大连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延续去年走低趋势,环比下降3.7%至104.5元每月每平方米。人民路商圈受去年新供应的影响,需求表现缓慢,租金较上季度环比下降0.9%至每月每平方米90.0元。本季度,星海湾商圈平均租金每月每平方米119.4元,空置率24.7%;青泥洼桥商圈平均租金每月每平方米100.5元,空置40.6%;东港商圈平均租金每月每平方米120.0元,空置率25.3%。

预计下半年新星•星海中心项目将投入使用,会给大连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10.4万平方米体量,同时写字楼中央大道也有望在今年投入市场。戴德梁行大连公司副总理冯其武表示:“新项目的陆续入市,将会推高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届时租户选择空间将加大,会给大连写字楼市场带来更大的招租压力,存量市场的旧物业租金调整更无优势。”

优质购物中心空置率下降,业态调整成新趋势

据戴德梁行大连公司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受到位于天津街大连新世界百货闭店的影响,大连全市优质商业总存量下降至238万平方米。本季度全市优质购物中心存量不变,空置率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至12.1%。

本季度,大连部分购物中心进行业态调整,积极引进多种体验式业态及优质品牌,市场表现较为积极。大连购物中心中餐饮业态开业占比较大,零售市场也迎来了多家时尚品牌的开业。

大连写字楼 大连零售物业 戴德梁行

本季度受业态调整等因素影响,全市优质购物中心首层租金,环比下降1.5%至每月每平方米665元。随着商业市场吸纳量的缓慢,也使全市核心商圈招商压力增大。本季度,西安路商圈首层租金区间为每月每平方米550-1250元,出租率97%;华南商圈首层租金区间为每月每平方米300-800元,出租率100%;青泥洼桥商圈首层租金区间为每月每平方米500-1360元,出租率96%;高新区商圈首层租金区间为每月每平方米350-600元,出租率99%。

原预计2017年,大连将迎来零售物业的供应高峰,但目前,中央大道仍处于停滞状态,具体入市时间未知。因此,大连市零售物业市场短期内仍将保持稳定。此外,业态调整和品牌升级也成为大连零售物业市场的新趋势,将为大连市商业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致力于帮助客户转变人们工作、购物及生活方式。我们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 拥有45,000名员工,在大中华区设有20家分公司,通过兼具本土洞察与全球视野的房地产解决方案为客户和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戴德梁行是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之一,年营业收入达60亿美元,核心业务包括租赁代理、资产服务、资本市场、设施服务(C&W Services)、全球企业服务、投资及资产管理(DTZ Investors)、项目管理、租户代表以及估价及顾问服务。2017年是Cushman & Wakefield品牌创立100周年,标志着我们将理念付诸行动已持续整整百年。更多详情,请浏览www.cushwakecentennial.com, www.cushmanwakefield.com.cn或关注我们的微信(戴德梁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