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半年数据报告!解读2017大连楼市量价齐升的上半年

来源:新峰数据 2017-07-26 00:30:00

[摘要] 也许在很多大连地产人眼里,2017年的上半年是 的,回想2017年年初,我们还在谨慎预测2017年是一个市场向好的年份,我们可以放手一搏的时候,却没有想到,2017年,大连市场给了 地产人一个惊喜。

也许在很多大连地产人眼里,2017年的上半年是 的,回想2017年年初,我们还在谨慎预测2017年是一个市场向好的年份,我们可以放手一搏的时候,却没有想到,2017年,大连市场给了 地产人一个大大的惊喜——量价齐升!

2017年,我们听到 多的就是,开盘售罄,加推售罄,

2017年,我们也见到了在近几年没有声音楼盘的加推热销;

2017年,我们也见证了品牌开发商的战略合作和品牌联合。

过去的6个月,注定不平凡

销售“一路狂飙”,大有赶超13年态势。2017年上半年全市七区销售商品房销售面积363万㎡,同比增长22%,销售金额427亿元,同比增长29%。销售单价11761元/㎡,同比增长5%。

销售“集中度再升高”,全市前十开发商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共计116万㎡,占市场份额32%,销售金额150亿元,占市场份额35%。在近一年的时间,听到 多就是收购、入股等词汇,融创入主未来城,恒大入主公园大道,鹏德入主春深处等等。小开发商的存活空间再一次被挤压,而品牌开发商更多也是合作共赢,金地&保利的墅苑风华、御中南,保利&碧桂园的桃源,中铁建和万科的翡翠公园……

Part1:政策收紧,大连相对宽松

2017年上半年,40多个城市先后发布140多个调控政策,限购、限贷、限售层出不穷。很多人称之为“ 严”的调控,然而大连上半年整体政策宽松,经济向好,这也是促使2017年上半年再现牛市的一大保证。除了利率上调,影响部门购房客户外,改善客群释放明显。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规划方面,大连重点落地自贸区,新机场商务区, 路网规划,实现大连“西拓北进”的重点目标。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Part2:土地量少价高, 土地遭疯抢

2017上半年全市土地成交总计10宗,供销量较2016年同期均有大幅下降,总体维持在很低的水平上,比较值得关注的是楼面地价明显增高达到4215元/m²,为历史 。正所谓“量少价高”, 土地仍疯抢。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Part3:商品房量价齐升,去库存明显

2017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量价齐升,近五年中低于2013上下半年以及2012年下半年;2017年上半年整体市场依然为供小于求局面,普通住宅、商业、公寓以及别墅供销比均控制在1以内,写字间则出现供求严重失衡局面。

存量2054万㎡,去化周期27个月,均为进5年值。大连市场去库存明显。大连市 类型的产品中普通住宅的去化周期 短,也相对 为合理,写字间以及商业产品开发过盛导致库存较大,短期内难以有所改变。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2017上半年全部业态供应量均同比下降,除热销项目顺势加推外,其余开发商均把工作重心放在去化现有库存产品上。

公寓以及别墅市场成交增长相对突出,两类产品增长特性均在热销盘支撑下带动增量且成交表现差异化,普宅增幅接近全市增幅。

普通住宅成交均价增幅 且增幅高于全市商品房均价,公寓以及写字楼均价同比微增,其他业态同比下降。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17年上半年,甘井子区、金州新区以及高新园区销售方面明显高于其他区域,新增供应以高新园区和甘井子区为主。17年上半年除旅顺口区新增供应持平外,其他各区新增供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成交量各区普涨;成交价甘井子区、高新园区以及金州新区增长。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Part4:各线产品进击住宅,乏力商业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Part5:品牌企业合纵连横,销售集中

产品创新:龙湖星海彼岸、万科翡翠公园无限系洋房、亿达春田禧跃等品牌开发商项目,潜心专攻新品研发,提高产品竞争力。

定位中 趋势:华润半山悦景、华润二十四城等均为偏大户型改善属性,地理位置决定价格,而价格决定此类产品定位必然非低端。万科翡翠公园、万科新都会三室为主打,精装上市,承接区域中 刚需、刚改客户需求。

炒热区域市场:龙湖领衔2017年上半年的首开起势,带动相应 的区域热度,加大品牌之间的竞争力度。

续写热销传奇:以万科为例,万科城市之光蓄客、开盘节点不断,万科新都会助力品牌价值,万科翡翠公园奠定品牌实力,下半年补货开盘趋势不断,必将续写热销传奇。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新峰半年报 2017年大连楼市

备注:以上数据均为新峰科瑞达斯系统,均为各项目备案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