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数据!1月1-2周大连七区商品住宅成交榜top10

来源:新峰数据 2018-01-24 02:00:00

[摘要] 据新峰数据显示,本周(1月1-14日)【大连】销售面积TOP10项目的总销售面积为2.95万平,共309套,面积环比下降46%,套数环比下降41%。销售集中度为15%,环比减少29个百分点。

据新峰数据显示,本周(1月1-14日)【大连】销售面积10项目的总销售面积为2.95万平,共309套,面积环比下降46%,套数环比下降41%。销售集中度为15%,环比减少29个百分点。

 商品住宅成交榜top10" alt="1月1-2周大连七区商品住宅成交榜top10"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8_01/23/house/1516673462021_000.jpg" img-width="624" img-height="335" type="image"/>

1月1-2周大连七区商品住宅成交榜top10 

数据来源:新峰地产信息资源决策支持系统(CRIDAS),销售套数为各项目当周备案数据。国宝星月湾、国安宜居均为集中备案所致

本周市场解析

本周套均销售面积为95.46平,环比上涨9%。上榜项目中,套均销售面积的项目是华润二十四城,套均面积124平;套均面积小的项目为大连绿地中心,套均面积62平。

本周,90-120㎡产品以1.42万平、48%占比排名面积段首位,销售主力为春柳公园和万科城项目;60-90㎡面积段产品以28%占比位居次席,代表项目分别为万科城和恒峰天泉小镇。

区域上来看,前十名项目中,有4个来自甘井子区,金州新区和沙河口区分别上榜2个,中山区和西岗区各1个项目入围。

本周项目解析

山语城燃爆岁尾。中国铁建山语城于12月23日开盘,首批推出高层、小高层共280套房源,面积区间77-85㎡,清水交房,当日去化率近9成,作为全年后一个开盘的项目,燃爆岁尾。究其成功原因,主要的是价格优势突出,9000元/㎡左右的均价较周边竞品形成明显区隔;其次,主打中小户型刚需产品,购房门槛低,户型设计,特别是85㎡小三室产品即开即罄,性价比极高;再次,项目依山而建,自然景观和园林景观无缝连接,低容积率、高绿化率保证居住的舒适度。三项合一,促使项目热销。

楼市进入淡市。度过了疯狂的2017年,在中铁建山语城开盘点燃后一根火把后,楼市于新年伊始迅速降温,进入蛰伏期。平时霸榜的热销项目悉数落榜,取而代之的更多是集中备案的冷门项目。原因主要有四点:首先,2017年的牛市有目共睹,多数项目销量实现质的飞跃,并于年底之前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随后转入平销期,甚至开始捂盘惜售,为2018年蓄力,开盘加推量也随之锐减;其次,春节将近,中国人的传统消费习惯注定这个时期,很多客户不太愿意掏出大量现金置办房产,暂缓出手计划;再次,目前全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上浮10-20%,购房成本大大增加,伤害了不少意向客户,使其延长观望期;后,“涨价”几乎延续了大半年,而“淡市”也没有降价促销迹象,年后楼市继续乘着涨价潮一路前行,个别甘区热销楼盘涨幅更是令人咋舌,虽然都说“买涨不买跌”,但对于真正能力有限的刚需客户来说,也只能望价兴叹,等待更实惠的时机。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