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倾听岁月 寻归南松——纪录万科南松路项目土地背后的故事——

来源:大连房天下 2018-02-18 16:25:00

[摘要] 今日的你只看到了万科将要在大连打造一座东方意韵的合院建筑,但是“建筑有价,情怀无价”,万科更加渴求的是,从这座建筑的背后,你可以听到更多的声音和故事,投递给我们的那些早已散落无踪的温情和关怀。

在熟悉的街道行走,听亲切的乡音,记录下遇到的每张脸孔,知道走到哪里可以买到喜欢的食物……这份质朴的、童真般的简单,便是我们所有人长大之后,深沉的乡愁。

大连万科,基于中国人对家国故土的深情眷恋,渴望在所建屋宇满足于居住的同时,亦探索人们内心对大家大国的情感呼唤。

在南松路项目拿地之初,万科便认识到,这是一块充满了人文回忆与家国情感的土地。从大连的历史殖民时代开始,这座被殖民者复制的城市便缺失了中国文化的浸染。随着中国的大国复兴、“中国梦”的铺篇展开,当所有的中国人都回归到对自我文化的喝彩中时,大连,也急需在这样的时代中唤回自己的文化自信。万科坚定了方向,矢志呈现一座横平竖直的新中式合院产品,致敬我们自己的民族信仰,隐藏着贴己的情深。

基调初定,万科便探访了土地的溯源,寻访了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故事,一情一景,一事一物都让我们感到了日常人家的脉脉温情。于是,有了对这个项目开始的发声——《倾听岁月,寻归南松》。

据老辈儿人介绍,五六十年代有个很有名声的砖瓦厂,到了七八十年代,又有了华林工业园,厂里大都建有自己的家属楼。再后来桃李面包厂和桑扶兰内衣厂也在这里建了厂,随着人流的逐渐增多,花园小区开始在这一带兴建。

后来,随着区域内几个大项目的相继开发,甘井子区政府也搬迁到了这里,随后区域发展如雨后春笋蓬勃兴盛,万达广场、东市、乐都汇商圈、甘井子区图书馆、明珠公园、欢乐雪世界、教育人文……人们厚爱这片土地,渴望将机场区域这张面向世界的城市名片打造得光华璀璨,而今天看来,所有的努力终呈现出的结果,是完美的。

万科•南松路项目依凭着土地发展的线索,整理了一些发生在岁月中的故事,希望以此唤回人们的对土地的归宿感,同时选择在中国传统节气进行推送发布,并以极大的诚意邀请到了当代青年语言艺术家、著名广告配音演员周扬老师,用他深沉的、极具可塑性的声音,为我们演绎这些故事。在这些小故事发布到网络平台后,面对庞大的阅读量和转发量,万科•南松路项目责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知晓并热爱这片土地,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万科打造这座项目的初衷。

http://mp.weixin.qq.com/s/vYaQ4jMcCjplBV3BlCfB8A

也许,今日的你只看到了万科将要在大连打造一座东方意韵的合院建筑,但是“建筑有价,情怀无价”,万科更加渴求的是,从这座建筑的背后,你可以听到更多的声音和故事,投递给我们的那些早已散落无踪的温情和关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