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2019大连住房建立租购并举、住宅推行全装修...

来源:特价房大连 2019-01-29 14:24:04

[摘要] 2019年大连将有哪些大事发生?

2019年,大连将实现天然气通气9.8万户;

实施暖房子工程40万平方米;

对市内四区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

新增公租房保障5000户。

 

昨天上午

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举行。

会上,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布2019年要干这些大事。

 

关键词1: 天然气

天然气通气9.8万户

大力发展燃气用户。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开展天然气高压管道“旅大线”工程建设和天然气置换市政管网施工;督促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做好相关区域天然气供气置换,实现天然气通气9.8万户

 

关键词2:供热

辅助实施天然气、电供热稳步推进清洁取暖。贯彻落实《大连市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优先发展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辅助实施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供热。到2019年底,全市清洁取暖率达到44%

关键词3:暖房子

今年实施暖房子工程40万平

全面提升物业管理,实施城市微更新。维修市内四区老旧住宅50万平方米。其中维修市内四区1980年及以前建成且未纳入拆迁、棚户区改造、“暖房子”计划的老旧住宅1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暖房子”工程40万平方米。维修市内四区涉及230万平方米老旧住宅的失管失修下水管网。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关键词4:停车场

开联席会议破解热点区域停车难题

继续推进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督促配合各区政府(管委会),对照逐月分解计划,推进项目建设。主动与项目建设单位保持沟通,每月一次现场调度,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协调,确保任务完成。结合停车场建设,将我市热点区域停车难问题提交联席会议,交警部门优化交通资源,完善交通设施,加强违章停车处罚力度,缓解停车难问题。

 

关键词5:公租房

新增公租房保障5000户

实施新增公租房补贴。在对收入家庭应保尽保的基础上,通过发放货币补贴为主的方式,对市内四区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新增公租房保障5000户。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019年6月底前完成国家、省下达的2018年994户改造任务

关键词6:住房

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以调结构、稳房价为主线,以促销售、去库存为重点,加快编制大连市住房发展长远规划和租赁住房专题规划,积极构建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努力实现房地产供需平衡、结构合理、房价稳定的目标。

持续加大瓦房店、庄河、长海等县城去库存力度,通过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农业转移人口购房奖励等方式促进房屋销售,力争2019年底县城住宅类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20个月。

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培育国有住房租赁企业,多渠道增加程贯住房供应,全市租货住房年度供应规模占住房建设计划比例达到8%以上。

关键词7:垃圾治理

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2019年,大连农村“垃圾围村”的现象将缓解。市住建局今年将贯彻落实《大连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施方案(2018-2020年)》,对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进行提标提质,确保生活垃圾收运设施无明显短板,中转和终端处理设施加快建设完善。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就地减量。持续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年底前完成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关键词8:大项目

推进大顶山隧道工程前期工作

稳步推进城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协助项目公司办理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工程光明路延伸工程前期工作。全面推进南红路(大顶山)隧道工程梭鱼湾7号路跨东方路立交建设工程虹锦路跨张前路立交工程等重点工程的前期工作。开展2019年市级特色乡镇培育申报工作。

 

关键词9:建筑业转型

市内五区新建住宅推行全装修

建立大连市装配式建筑质量追溯系统,实现装配式建筑质量的全过程监管。继续推行新建住宅产业化全装修,逐步提高新建住宅全装修比例,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区全部推行新建住宅产业化全装修。

提高绿色建筑星级水平,在全面执行一星标准的基础上,逐渐提高绿色建筑星级水平,2019年7月1日起,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及高新园区所有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全面执行二星及以上绿色建筑评价标准。

来源: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中山
      • 西岗
      • 沙河口
      • 甘井子
      • 高新园区
      • 开发区
      • 金州
      • 旅顺口
      • 瓦房店
      • 普兰店
      • 庄河
      • 长兴岛
      • 长海
      • 普湾新区
      • 其他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30万
      • 13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